周晓华

职称: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在院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缺失数据,因果推断分析, 大数据分析,半参数模型,医学检验,脑科学,卫生经济,卫生服务领域发展新的统计方法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azhou@bicmr.pku.edu.cn

个人主页:

周晓华教授是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主任,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生物统计及生物信息实验室主任,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医大数据中心主任。先后担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生物统计助理教授, 副教授, 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系教授, 美国国家阿尔茨海默病协调中心副主任, 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 (IBS-China) 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生物医学统计学会会长,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Fellow) 美国统计学会会士(Fellow),数理统计研究院会士(Fellow), 国际统计研究院会士。美国联邦政府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医疗器械和放射健康顾问委员会委员。荣获美国联邦政府授予的研究生涯科学家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青, 中国教育部高层次文教专家、中国教育部海外名师等荣誉称号,获美国统计学会贝叶斯分析科学分会及国际贝叶斯统计科学学会Mitchell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SCIENCE CHINA-Mathematics评选的年度优秀论文奖。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医学诊断学的统计方法,随机临床试验中的设计及统计方法,因果推断分析方法, 医疗大数据,缺失数据,新兴传染病的数学和统计建模, 脑科学,卫生经济,卫生服务, 中医药研究等领域发展新的统计方法,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在国际顶尖的统计和生物统计期刊 J. R. Statist. Soc. B,  JASABiometrikaAnnals of Statistics, Biometrics, Statistics in Medicine 等发表SCI学术论文260余篇, 其中130余篇是第一或通信作者。 先后任生物统计学顶尖期刊, Biometrics,  Statistics in Medicine, 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 Theory and Method副编辑,也是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会刊,Biostatistics & Epidemiology主编。

上一页: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