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人工智能交叉论坛第【5】期:扩散概率模型的若干进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量:




报告人:朱军 教授

主持人:林宙辰 教授

时   间:2023/5/31  14:00 - 15:00

地   址:北京大学燕园校区理科二号楼2736;昌平校区115教室

                


 报告题目:扩散概率模型的若干进展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内容生成(AIGC)在新闻、营销、客服、游戏、电影、设计、教育等领域有着重要应用,而扩散概率模型(Diffusion Probabilistic Model, DPM)是AIGC的关键技术,当前在文图生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本报告将介绍扩散概率模型的几个最新进展,包括求解最优方差的Analytic-DPM、快速求解扩散ODEDPM-Solver算法、大规模多模态扩散模型等。


报告人简介:   

朱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Bosch AI教授、IEEE Fellow,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曾任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2001-2009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研究,担任国际著名期刊IEEE TPAMI的副主编,担任ICML、NeurIPS、ICLR等(资深)领域主席20余次。获求是杰出青年奖、科学探索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ICLR国际会议杰出论文奖等,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MIT TR35中国先锋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