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贤纳士 >> 正文

2020年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招聘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量: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4月,为学校直属的独立实体机构,致力于统筹全校相关资源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学科、服务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培养智能学科一流人才。为了支撑重大课题的落地和人才引进,研究院拟定设置10-15个研究中心。

研究院的科学研究按照“大成果、大团队、大平台”的思路以及“综合交叉、继往为新”的原则,以统筹推进校内双聘教师依托研究中心筹建和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为主,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多个主要方向持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根据全球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CSrankings统计,2019年北京大学在人工智能小类排名全球第1、大类排名全球第3。2019年5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科为三个入选学科之一,北京市将每年为人工智能“高精尖”学科提供1000万元的经费支持。

研究院实行与国际接轨的长聘和预聘教研人员(Tenure Track)以及专职科研人员(Research Track)聘任体系,面向全球选聘人工智能数理基础、认知神经基础、类脑智能芯片、智能基础软件、视听感知、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伦理、智能医学及其他跨学科交叉等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学者。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预聘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工作;独立或协助指导研究生

具有博士学位。申请助理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申请长聘副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申请教授年龄一般在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高水平成果,并表现出很好的学术发展潜力;能够圆满完成课堂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表达和协调能力。

申请助理教授者,需具有国际一流学术机构工作学习的经历,且科研成绩突出,具有教学经历者优先。

申请教授者:在国内外著名大学、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且在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近5年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或掌握重要实验技能。

10

联系人:张博

联系电话:86-10-62755591

电子邮箱:

aipku@pku.edu.cn

联系地址和邮编: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421南,100871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研究技术系列

人工智能研究工作;协助指导研究生

具有博士学位。申请助理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申请副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申请研究员年龄一般在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具有主持或参与本学科相关方向的重要科研项目或工程研发项目的经历,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10


三、应聘材料

应聘者应提供如下材料:

1)个人申请书(需明确申请职位、预计来校时间等)。

2)个人详细履历(包括任职证明、教学陈述、研究陈述等)。

3)个人已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目录。

4)个人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

5)三封及以上独立专家的推荐信,另外可提供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

申请长聘职位(教授或长聘副教授以及副研究员或研究员)的,我院会参照Tenure评估要求进行外送同行评审,个人可提供部分建议名单,由我院直接联系。

6)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任职通知等)。


四、薪酬福利

近年来,北京大学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模式和可预期的薪酬增长机制,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北京大学为教研系列职位提供的薪酬待遇包括但不限于:

(1)具有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教研系列职位采用基本年薪制,其薪酬体系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基本年薪——根据学校聘任职位,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基本年薪;

   人才津贴——获得博雅人才计划聘任,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人才津贴;

   院系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院系自主统筹分配;

   科研绩效——个人根据承担的科研项目,可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2)充裕的科研启动经费,为教研系列人员从事高水平研究创造条件;

(3)良好的工作办公空间,教研系列人员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可根据研究需要独立组建学术团队;

(4)提供特别房贴或定向出售学校政策性住房;

(5)提供附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等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