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Stephen Boyd教授访问人工智能研究院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量:

  2019年6月20日下午,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斯坦福大学三星工程教授及电子工程信息系统实验室教授Stephen Boyd一行访问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在理科5号楼434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一行。

                                             


会见现场

  黄如对 Stephen Boyd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的院系布局和科研规模,并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目的、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黄如希望通过此次来访,未来能够以学生交流为突破口,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Stephen Boyd对研究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院系规模、学生构成、培养方式、课程设计、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以及斯坦福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他希望与北京大学特别是人工智能研究院加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并很乐意接受加入研究院相关委员会的邀请。

 会谈中,双方还就现阶段学生培养过程、培养目标、学生未来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Stephen Boyd教授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SIAMINFORMS会士,以及IEEE控制系统学会杰出演讲者。他在控制系统工程及优化方面的研究,曾荣获众多奖项和荣誉,包括总统青年科学家奖、AACC Donald P. Eckman奖、IEEE控制系统奖、美国数学优化协会Beale-Orchard-Hays 奖等,是控制、信号处理和电路设计中凸优化应用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杰出学者。

     Stephen Boyd教授还是IEEE控制系统学会杰出讲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出版4本专著和300多篇研究论文,获得诸多教学奖励,包括斯坦福大学学生协会(ASSU)研究生教学奖、斯坦福工程学院佩兰杰出本科生教学奖、斯坦福大学最高教学奖项沃尔特·J·戈尔斯奖、AACC 拉加佐尼教育奖、IEEE詹姆斯·穆林刚教育奖等。他出版的论文、书籍、软件、课程讲义和精选课程视频都公布在个人主页上,可免费在线获取,每年有超过160万次点击量,其中10%来自我国,为我国培养数学优化方面的人才作出了贡献。


双方合影

  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黄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林宙辰,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办公室主任黄宗英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