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中心发展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量:


2020年7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中心发展交流座谈会。研究院领导班子、各中心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副校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如院士主持。

研究院副院长黄罡(主持工作)报告了研究院的工作计划与进展情况。报告中,黄罡介绍了研究院的定位与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案,部署了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规划工作。

33C1B

会议现场

随后,各中心负责人依次报告了中心定位与目标、中心建设进展、亮点成果与合作、难点问题与建议等中心建设问题。会议围绕各中心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

黄如院长对各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建设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研究院要进一步突出强基础、强交叉的特点,面向大目标、大问题,建设大团队,涌现大成果,同时加快推动面向多学科的三个平台建设。研究中心是研究院的基本运行单位,一定要凝聚最精锐的力量,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坚持做大事、做难事,在国内外形成鲜明的领域标签。她希望,各中心共同努力,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中心间合作及对外合作,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佳绩。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4月,为学校直属的独立实体机构,致力于统筹全校相关资源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学科、服务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培养智能学科一流人才。按照建设规划,研究院将面向人工智能领域重大基础理论和卡脖子问题,建设15个左右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目前已经论证成立类脑智能芯片、智能软件、视觉感知、数理基础、认知神经基础、智慧公众健康、人工智能治理、免疫信息学和计算社会科学等8个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