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海外优青”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量:

为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工作,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继续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人工智能研究院放眼全球,积极拓展引才育才视野,大力引进海外人才。为帮助海外青年人才更好地了解项目申报要求和要点,人工智能研究院于2022年3月4日上午,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海外优青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往年海外优青项目入选者分享成功经验,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黄罡、杨晓雷,研究院各中心教授邓小铁、林宙辰、王亦洲、杨玉超、陈宝权等为指导专家,部分项目申请人、相关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罡主持。

会议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开始,黄罡对青年才俊依托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去年北京大学和研究院海外优青项目的入选情况。随后,往年入选者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就项目选题、摘要凝练、材料内容取舍等方面分享了申请时的注意事项。最后,指导专家针对申请人在申请中的专项问题逐一解答、给出建议。

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通过专家和青年人才的充分交流,增强了青年人才对海外优青项目申请的了解。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和指导,引导申请人更好的通过项目申请展现自我,做好优秀人才引进服务。


更多海外优青项目介绍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0cLRuceQcVRBtFerZgyi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