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雁

职称:教授

所在院系:政府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城市与区域经济、产业集群、城乡治理与规划、空间计量与空间分析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tyshen@pku.edu.cn

个人主页:

沈体雁,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双聘教授。担任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沈教授首次在国内系统提出地理空间元数据理论体系和基于空间元数据的分布式地理数据管理模型;较早地系统阐述了基于知识的区域发展理论,指出累积性区域学习(包括制度学习、技能学习和区位学习)是现代区域内生发展的重要机制,构建了基于核心能力的区域发展战略模式;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SCI索引论文3篇、Inspec索引文章7篇、EI索引论文12篇、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论文20余篇;出版《空间计量经济学》等著作4部、《区位与空间经济:关于区位的一般理论》等译著4部。


上一页:苏祺
下一页:孙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