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磊

职称:教授

所在院系:王选计算机研究所

研究领域:知识图谱、图数据库、大数据分析系统

办公电话:86-10-82529643

电子邮件:zoulei@pku.edu.cn

个人主页:

http://scholar.pku.edu.cn/leizou/home

邹磊,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所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邹磊分别于2003年和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20099月加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其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0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和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他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图数据库,RDF知识图谱,尤其是基于图的RDF数据管理和自然语言问答研究,已经发表了50余篇国内外学术论文,包括CCF-A类的数据库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会议论文30余篇;主持研发了面向知识图谱数据的图数据库系统gStore和知识图谱问答平台gAnswer2014年所主持的项目海量图结构数据存储和查询优化理论研究,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邹磊排名第一)。2017年所主持的项目大规模图结构数据管理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邹磊排名第一)。邹磊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优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以及英国皇家学会高级访问学者项目(NSFC-Royal Society 中英人才计划),以及多项产业界公司的资助项目。

上一页:万小军
下一页:赵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