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斌

职称:助理教授

所在院系:前沿计算研究中心

研究领域:计算机图形学、角色动画、物理仿真、运动分析与控制、机器人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libin.liu@pku.edu.cn

个人主页:

http://libliu.info/

刘利斌,2009于清华大学获得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学士学位,2014年在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加入中心之前,刘利斌博士曾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及美国迪士尼研究院(Disney Research)进行博士后研究,后加入美国硅谷创业公司DeepMotion Inc.担任首席科学家。刘利斌博士的主要方向是计算机图形学、物理仿真、运动控制以及相关的优化控制、机器学习、增强学习等领域。截止2020年7月,刘利斌博士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引用500余次,并曾多次担任图形学主要国际会议如SIGGRAPH、PacificGraphics、Eurographics等的论文程序委员。

加入中心后,刘利斌博士将在计算机图形学、运动感知与控制、虚实结合的机器人设计和运动控制等方向进行理论和应用研究,并与中心其他小组以及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研究小组开展合作。刘利斌博士还计划开设计算机图形学、运动控制以及人工智能相关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



上一页:李道新
下一页: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