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贤纳士 >> 正文

北大智能青年论坛主办单位:王选计算机研究所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是以“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先生命名的北京大学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王选所坚持“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的发展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围绕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核心应用,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王选教授荣获2002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被授予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研究所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两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成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两次入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两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并一直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次促进我国相关行业实现了技术变革,产生了重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不仅传统媒体开始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而且还出现了许多新型媒体,各种媒体还在不断融合中。今后,王选所将在巩固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媒体大数据和知识智能服务为重点建设领域,研究文本、音频、视频等跨媒体内容的语义理解和再次生成,促进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智能媒体产品和服务的新发展。

招聘岗位: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

岗位职责:从事多媒体分析与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与人工智能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学生培养工作。

应聘条件:

1、博士学位,申请预聘助理教授年龄一般35岁及以下;申请长聘副教授年龄一般40岁及以下;申请教授者年龄一般在50岁及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2、在图像/视频/多媒体分析与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学与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数据库、大数据及数据挖掘等相关研究方面已经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有本领域的顶级论文刊出;

3、在相关领域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并展示了很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