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贤纳士 >> 正文

北大智能青年论坛主办单位:人工智能研究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于2019427日宣布成立,作为学校直属的独立实体机构,是统筹全校相关资源、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学科、服务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培养智能学科一流人才的主要支撑平台。

研究院首任院长为北京大学原副校长黄如院士,现任院长为人工智能领域全球著名学者朱松纯教授。

研究院下设16个研究中心:

1. AI+理工科交叉方向(10个研究中心)

    视觉感知、智能系统软件、智慧宜居地球、类脑智能芯片

    通用人工智能研究所: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计算认知与常识推理、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机器学习

2. AI+人文社科方向交叉(4个研究中心)

    智能人文与社会研究所:人工智能治理、数字人文、计算社会科学、人工智能艺术

3. AI+医学方向交叉(2个研究中心)

    智慧公众健康、智能医疗


20211月,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元培学院设立北京大学通用人工智能实验班(简称北大通班)。北大通班由朱松纯教授领衔,旨在培养通识、通智、通用的世界顶尖复合型人才。

招募方向

研究院实行与国际化接轨的长聘和预聘教研系列人员(tenure track)以及研究技术系列人员(research track)聘任体系,长期面向全球选聘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计算认知与常识推理、机器学习、机器人学、多智能体、类脑智能芯片、智能系统软件、视觉感知、人工智能治理(伦理、法律等)、智慧公众健康、智能医疗、计算社会学、人工智能艺术、智慧宜居地球、数字人文及其他跨学科交叉等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学者。

招聘岗位: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应聘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具有主持或参与本学科相关方向的重要科研项目或工程研发项目的经历,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