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北大团队研发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诊疗质量控制可视化系统

信息来源: 智慧公众健康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2020年2月-4月,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公众健康研究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张路霞教授和王海波研究员研究团队,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委托,与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密切配合,应用可视化与互联网技术,研发武汉市COVID-19定点医院收治患者临床评估分型和医疗质量控制指标可视化展示与分析系统。

系统采用多元化图表呈现方式,可以针对性实时分析展示各家医院相关患者的临床分型特征、接受医疗救治服务情况、转归情况等各项医疗质量控制指标,并可以进行不同医院间的对比分析以及分类探讨,系统可在移动端和网页端兼容同步使用。

该项工作为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医院提供了直观高效的信息支撑服务;也为医院及时有效地对患者统筹管理、改善诊疗方案、提升疾病诊疗质量提供了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