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沈向洋博士受聘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量:


2020年8月11日,沈向洋博士一行3人到访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副校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如,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黄罡,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黄铁军等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接待沈向洋博士一行。双方就北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和工作进展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了沈向洋博士,进行了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授予仪式。


郝平向沈向洋颁发聘书

在座谈会上,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黄罡想沈向洋博士一行介绍了北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整体定位目标、建设思路和组织结构等情况。随后,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类脑智能芯片研究中心主任杨玉超、智能软件研究中心主任黄罡、视觉感知研究中心主任黄铁军、机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林宙辰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心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合影


沈向洋博士对北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北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筹建思路和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了北大的综合学科优势,适应了国际上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他表示,此次受聘为研究院的学术委员会主任,荣誉和责任并存,他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推动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成为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学术机构,统筹推进相关学科研究和社会服务,力争培养未来世界一流学者、卓越工程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