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研究中心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2021年4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中心交流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召开。会议由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主持,研究院领导班子、各中心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朱松纯介绍了研究院的定位、目标任务、科研、教学规划和建设进展。


朱松纯发言


随后,14个研究中心分别从中心定位与目标、建设进展和亮点成果、预期标志性成果与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会议围绕中心报告展开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朱松纯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自2019年4月27日宣布成立以来,在短短的两年中,研究院总体建设进展顺利,各中心成果丰硕,对各中心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研究院将围绕服务北大“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战略,推动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建设本硕博贯通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北大基础学科优势,建设高水平的“对内融合、对外交叉”人工智能学科;加大人才整合、引进和培养力度,形成有组织的科研,提升揭榜挂帅能力,持续产生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颠覆性人工智能理论框架与平台。希望各中心加强交流合作,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研究院建设中来。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4月,为学校直属的独立实体机构,致力于统筹全校相关资源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学科、服务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培养智能学科一流人才。目前已论证成立人工智能数理基础、类脑智能芯片、智能系统软件、视觉感知、智慧公众健康、人工智能治理、计算认知与常识推理、计算社会科学、智能医疗、机器学习、机器人、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多智能体等14个研究中心,学科交叉范围覆盖包括医学部在内的六个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