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刘譞哲老师获2020年教育部“青年科学奖”

信息来源: 智能系统软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系统软件研究中心刘譞哲老师被授予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青年科学奖。本年度共产生了8位青年科学奖获得者,刘譞哲老师是计算机学科的唯一获奖者。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青年科学奖自2015年开始设立。相对于教育部传统的“三大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青年科学奖授予个人,不区分奖励等级。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青年科学奖候选人须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各学部、中国科协所属的有关全国学会、有关高等学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三名及以上)提名推荐。候选人须在被提名当年未满40周岁且已在高校连续工作三年以上,已经取得突出原创性学术成果,具有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能力,具备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良好的科学道德、扎实的学术素养和高尚的师德风尚,潜心研究工作,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与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

青年科学奖候选人需经通信评审、学科组专家委员会评审、综合组专家委员会评审,每个评审环节都要求三分之二以上评委同意才能进入下一环节。自设立以来,每年产生的青年科学奖获奖者均不超过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