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经纬论坛第【3】期:语义驱动视觉内容创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

由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王选计算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经纬论坛第三期系列论坛《语义驱动视觉内容创造》于2021年12月24日上午10:00-11:30在王选计算机研究所106会议室举行。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段楠博士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讲座由赵东岩研究员主持。

本次报告共分为三部分,主要围绕基于多模态预训练技术的语义驱动视觉内容创造的最新进展进行。首先,段楠博士简要回顾了针对文本或视觉内容的单模态预训练方法。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该技术在视觉检索(基于文本的图片或视频检索)和视觉生成(基于文本的图片或视频生成和编辑)上的应用。最后,段楠博士就该应用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同与会者进行了讨论。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参会者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主讲人进行了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亲切友好,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