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经纬论坛第【2】期:Sub-Microwatt End-to-End Keyword Spotting Chip that is Robust to Background Noise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量:

2021年12月23日上午9:00,由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集成电路学院后摩尔时代微纳电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共同主办的经纬论坛系列之Sub-Microwatt End-to-End Keyword Spotting Chip that is Robust to Background Noise在微纳电子大厦423室及Zoom会议线上同时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Mingoo Seok博士。Mingoo Seok博士是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超级节能电路和系统设计。讲座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助理教授唐希源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Seok教授介绍了其团队为关键词识别(Keyword Spotting)任务所研发的芯片。该芯片设计优化了声学信号处理中的模拟前端、数据转换和神经网络识别电路,实现了100nW级别的低功耗开销,并开创性地引入DEN技术大幅提升了其在背景噪音下的识别精度。

来自人工智能研究院、集成电路学院等院系的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