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欢

职称:研究员

所在院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

办公电话:86-10-6276 6975

电子邮件:huan.luo@pku.edu.cn

个人主页:

http://www.psy.pku.edu.cn/szdw/qzjy/jsyjy/lh/index.htm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电信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分校神经科学与认知科学项目,获博士学位,同年在该校语言神经科学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年底至2014年历任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 201412月加入北京大学至今。2015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支持。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2019年获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

主要采用认知心理学和人脑成像技术探索视听觉认知过程(包括感知觉、注意、记忆等)中的动态结构和时间组织及其脑神经机制。国外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人类语音和复杂听觉信息处理的神经动态机制(e.g., Neuron, 2007)。近年来在视觉和听觉场景中的信息整合、多物体注意、序列记忆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PLoS Biology (2010, 2017a, b)Current Biology (2013)eLife (2018)Journal of Neuroscience (2014, 2015)Cerebral Cortex (2019) 等多篇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论文。

2019应邀加入国际高影响力意识研究项目,作为世界上六个实验室之一(Harvard, Yale, Max Planck, Donders, Birmingham, PKU)验证意识神经机理的的两个理论。应邀担任国际高影响力科研杂志《Progress in Neurobiology》、《eLife》、《Journal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编委。


上一页:方方
下一页:彭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