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罡

职称:教授

所在院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系统软件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hg@pku.edu.cn

个人主页:

http://sei.pku.edu.cn/~huanggang

黄罡,博士,教授,博导,湖南株洲人,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长期从事系统软件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中美自然科学基金联合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核高基、欧盟第七框架等项目支持下,针对自适应软件的可变性、可达性和可用性问题,从复杂性建模与控制的视角,提出一套基础化、系统化、普适化的基于运行时体系结构的自适应软件模型与方法,在自适应软件计算反射原理、运行时模型驱动方法、自适应系统的软件定义方法等方面取得突破,研制的技术与系统在企业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现任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轮值主席、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委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专委工委和青工委委员、IEEE商业信息化与系统技术委员会执行委员、ISO/JTC云计算国际标准专家组成员、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曾任ACM/IFIP/USENIX Middleware大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Middleware、COMPSAC、SOSE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大会主席、Java国际标准专家组成员。


下一页:何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