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仲

职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所在院系:人工智能研究院、集成电路学院

研究领域:模拟矩阵计算,神经网络,阻变存储器

办公电话:010-62750967

电子邮件:zhong.sun@pku.edu.cn

个人主页:

http://scholar.pku.edu.cn/zhong_sun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20年至今,北京大学,研究员,北大博雅青年学者,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2016 – 2020,米兰理工大学,博士后

2011 – 2016,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7 – 2011,南开大学,获学士学位


研究简介

长期从事阻变存储器及新型计算范式研究,相关论文发表在PNA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IEEE TCAS-I/II等期刊,曾获意大利知识产权一等奖。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

1. 模拟矩阵计算,包括基本矩阵计算单元设计、模拟电路与模拟计算理论,及面向机器学习、科学计算、无线通信等领域的应用;

2. 基于阻变动力学的神经网络模型,包括阻变存储器电路的动力学特性与应用、吸引子网络理论与算法;

3. 新原理阻变器件,包括器件的创新设计与优化、器件的精准写入机制设计等方面,实现高性能器件与阵列的制备。


本课题组拟每年招收1-2名博士生,面向微电子、电子、物理、通信等专业的学生招收。常年招聘博士后,待遇从优。同时欢迎本科生年轻朋友加入团队一起工作!




上一页:沈体雁
下一页:苏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