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类脑智能芯片研究中心 

Center for Brain Inspired Chips


中心主任:杨玉超

中心概况:

类脑智能芯片研究中心面向人工智能对芯片算力、能耗提出的新要求,围绕新一代类脑智能芯片开展前沿研究,重点研究方向包括高精度神经形态器件、脑启发神经网络模型、学习算法、神经网络电路架构、芯片设计方法、类脑芯片工具链、面向云/边/端的类脑芯片应用等。中心由类脑智能芯片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青年人才组成,承担国家在类脑智能芯片方面的多个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Electr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权威期刊和IEDM、ISSCC、VLSI等旗舰会议上。中心高度重视未来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领域的人才培养,广泛开展与企业的横向合作和国际学术交流,研究成果将支撑面向云、边、端等不同场景的一系列人工智能新应用,辐射并赋能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