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人工智能经纬论坛第【30】期讲座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报告人:陈雷 教授

时   间:2023/1/13   11:00 - 12:00

主持人:邹磊 教授


Zoom:

    Zoom ID:  679 459 3439


Title:图数据中的高效紧密度计算


Abstract:   

图数据通常被用于建模事物与其之间的联系,比如社交网络,购物系统,学术网络等。在面向图的数据挖掘中,一个重要的任务是紧密度计算:给定一个查询节点,查找与该节点接近的节点;给定一个查询子图,返回与该子图匹配或接近的子图;检测图中紧密相连的子图结构等。本报告主要分享针对图数据的数据量大,异构性和动态性等特点,进行高效紧密度计算的相关工作。

Biography:  

陈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博士, 现为香港科技大学 广州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讲座教授, 学域主任,香港科技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香港科技大学教育部/ MSRA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人力机器学习,众包,区块链,图形数据分析,概率和不确定数据库以及时间序列数据库。陈教授获得2020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5 ACM SIGMOD时间检测奖, 2022 VLDB 最佳研究论文奖, 2014  VLDB优秀示范奖。陈教授曾担任VLDB 2019 PC联合主席。目前,陈教授是IEEE TKDE的主编,他是长江讲习教授, 基金委海外杰青, 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 和VLDB基金会的执行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