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人工智能交叉论坛第【6】期:当AI拿起画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量:




报告人:董未名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主持人:金鑫 研究员

            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

时   间:2023/6/6  14:00 - 16:00

地   址: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2层大教室2201

腾讯会议:256-844-862

                


 报告题目:当AI拿起画笔


 报告摘要:   

AI绘画是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领域热门的方向之一。近期,随着图文预训练模型和扩散模型技术的迅速发展,由人工智能生成的绘画作品在艺术性和内容丰富度方面都有了重大提升。本次报告将回顾AI绘画技术的发展历程,介绍最新AI绘画技术的基本原理并展示由相关技术生成的作品,还将探讨AI绘画与人类艺术家创作之间的关系。


报告人简介:   

董未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跨媒体智能感知与计算”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项目以及与腾讯优图实验室和爱奇艺等的企业合作项目。提出了基于视觉认知的可视媒体合成与评价框架,在包括ACM TOGSIGGRAPHIEEE TVCGICMLCVPR等知名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成果应用于腾讯天天P图、快手魔法表情、Follow相机和爱奇艺秀场等多项互联网产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