査红彬

职称:教授

所在院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智能科学技术、计算机视觉

办公电话:86-10-6275 5793

电子邮件:zha@cis.pku.edu.cn

个人主页:

http://www.cis.pku.edu.cn/info/1084/1271.htm

查红彬,教授,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机器感知理论及应用”团队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智能科学技术、计算机视觉的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应用到公安刑侦、医疗与文化遗产的应用中,特别是主持的数字龙门石窟项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重视,被中央电视台等多种主流媒体宣传。发表论文300多篇,主持编辑出版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五部。获IEEE SMC Society Franklin V. Taylor Award,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1),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0),公安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第六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11-2019)、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委员(2004-2012)、IEEE北京分会的执委并兼任该分会的技术委员会主席(2006-2007)、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2006-2011)、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编委、Advanced Robotics 顾问委员会委员、IPSJ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 Vision and Applications 共同主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副主编(2006-2010)。


上一页:曾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