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热烈祝贺智能医疗研究中心主任姜保国教授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21年新当选院士结果公布,北京大学共有4人入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医疗研究中心主任姜保国教授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个人简介

姜保国,1961年4月生。1979年-1987年在中国医科大学学习,获临床医学学士、解剖学硕士学位。1988年进入北京医科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于1990年-1992年作为中国首批中日联合培养博士赴日本新泻大学留学。1992年获北京医科大学骨科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北京大学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骨科学系主任,现任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



  • 研究方向

姜保国教授长期从事创伤外科临床救治,致力于降低创伤致死率和致残率的学术研究,是我国临床多发伤救治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在周围神经损伤修复技术,关节周围骨折诊疗技术,严重创伤救治体系建设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