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经纬论坛第【4】期:DeepHAM: A Global Solution Method for Heterogeneous Agent Models with Aggregate Shocks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量:

近年来,以深度学习为主题的研究方兴未艾。在2022年2月24日上午10:30举行的第4期“经纬论坛”中,来自美国纽约Flatiron InstituteJiequn Han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DeepHAM: A Global Solution Method for Heterogeneous Agent Models with Aggregate Shocks的线上讲座。

讲座中,Han博士介绍了一种名为DeepHAM的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异构代理模型算法。他指出,DeepHAM首先是一个精确的全局求解器,此外还具备三个附加功能。一是能高效解决复杂异构代理模型的计算问题,且不受维数灾难的影响。二是能提供针对各个独立状态分布的一般和可解释性表示,这是解答宏观经济学中异质性是否以及如何重要的关键一环。三是能降低解决约束效率问题的复杂度,为研究最优货币和财政政策提供了新的思路。

北京大学CCER荣誉学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朱胜豪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点评人。讲座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助理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多智能体中心李博老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并就讲座内容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