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北京大学数字人文作品展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量:

作为北京大学2022年“数字与人文”年的首秀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与智能学院可视化实验室、艺术学院、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信息管理系等机构共同承办的首届“北京大学数字人文作品展”将于2022年3月17日至4月10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二教西北角)向全校师生开放。

作品展大规模展示北京大学在数字人文领域的积累与发展潜力,对推动人文社科在数字环境下的发展变革、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意义重大。本次作品展呈现方式之新、涉及院系之广、涵盖主题之多都堪为称道:共展出数字人文作品近60项,类型有可视化交互作品、视频短片、彩印海报等;创作者分别来自中国语言文学系、艺术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法学院、人口研究所、信息管理系等全校20多个文科、理科和工科院系所;主题涉及古籍智能、人文可视化、网络文学、智慧法治、历史地理、文化遗产、社会计算、颗粒艺术、课程创新等跨学科方向。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前来参观,一同在数字人文海洋中畅游!

展出信息

展出时间:2022317-2022410

展出地点: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二教西北角)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

承办单位: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智能学院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

协办单位:艺术学院、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信息管理系

特别支持:字节跳动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