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贤纳士 >> 正文

北大智能青年论坛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北大武汉院”)是北京大学、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致力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基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孵化信息领域高科技企业,引进聚集高端领军人才,开展人才培养、培训以及国际交流合作。

北大武汉院高度重视原始创新,由全球著名计算机视觉专家、统计与应用数学家、人工智能专家朱松纯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智能社会治理模式、打造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三大定位,助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和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通用人工智能、新型智慧城市、智能社会治理基础与应用研究。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根据北大武汉院发展需要,现招聘全职科研人员20人,具体如下:

一、需求部门介绍

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北大武汉院的核心业务部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研究院科研战略方向,开展基础性、原创性、交叉性和长远性的基础研究工作,努力突破重大科技前沿问题、产出重大原创成果。围绕计算机视觉、智能图形与交互、机器学习、数据智能与计算智能、认知推理、网络通信、多智能体等重点方向,下设AI+网络通信实验室、社会计算实验室、大模型及应用实验室、智能法律实验室、数据智能实验室、现代城市治理实验室、计算经济学实验室、智能可视化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各实验室横向、密切协作,开展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二、招聘岗位及介绍

招聘需求:

1、研究中心各实验室 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国内外重点院校;

2、自然科学类(计算机、数学、人工智能、自动化)、人文社科类(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管理科学)等相关专业均可(横跨两大类者优先考虑);

3、研究员需拥有良好的学术背景、知识结构和出色的独立科研创新能力和较强的理论功底,在国内外著名期刊或会议发表过文章,在通讯网络与网络空间安全、多智能体、强化学习、机器学习、人机交互(HCI)、社会计算、社会模拟、计算社会科学、元宇宙、VR/AR等任一领域有所建树;

4、加分项:软件开发者需有作为核心人员开发的作品,或在国内国际相关领域大赛中获得过奖项,有以上加分项条件之一可优先考虑。

聘期待遇

1、全职研究员:基础年薪30-80万元,研究院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费、项目经费、科研奖励(视具体科研成果)。特别优秀者薪酬一人一议,可突破最高限。

三、应聘方式

时间:此公告长期有效

简历投递邮箱:HR@whai.pku.edu.cn

请将应聘简历和作品集(例如论文、著作、学术资料等)发送至投递邮箱,邮件主题以“应聘部门+岗位+学校+姓名”命名,简历通过筛选后笔试面试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力资源部祁老师

联系电话:15871720680 027-87002743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大道770号光谷科技大厦18

五、福利与保障

1)   顶尖科学家领衔,学界精英支持:研究院集聚全球顶尖学者、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和研究院的技术专家;

2)  包容开放的氛围,鼓励自由科研探索:研究院珍视学术思想、研究创意,兼容多元学科、讨论前沿科研想法,与全球优秀科学家对话;

3)  完备的科研保障:研究院为科研人员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配备高性能实验设备,提供充足的科研空间、科研平台、科研合作机会;

4)  完善的薪酬福利: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享有六险一金、带薪年假、员工福利体检、团建、节日活动等福利;

5)  新的引才政策:通过“3551人才计划”,北大武汉院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申报领军人才,光谷产业教授,优秀青年人才等,累计最高可获得1000万人才补助,同时在人才落户、子女教育、住房补贴等方面提供支持,解除人才后顾之忧;

6)  优越的地理位置: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年轻人口聚集、高科技产业云集。房价友好,环境优美,宜居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