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人工智能研究所

计算认知与常识推理研究中心

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Cognitive Science and Commonsense Reasoning


中心主任:方方 教授

中心联合主任:王亦洲 教授

中心概况:

计算认知与常识推理中心聚焦认知神经科学、认知计算模型、生物启发性算法等研究领域,以智能感知与高级认知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对人脑自主感知、学习和记忆、语言的产生和理解、决策推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

中心的目标是以智能感知和认知推理的信息表达机制与计算建模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对人脑自主感知和学习、语言的产生和理解、学习记忆、常识的形成与运用、推理决策等方面的基础研究,揭示人类智能行为的认知机理,建立认知推理计算的理论框架、方法和技术,学习和推断智能体的价值观、建立智能体的通讯认知构架,赋予机器人等智能体更多的情感理解能力,研发符合人类价值取向的机器智能体。形成世界一流的标志性成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