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人文与社会研究所

人工智能艺术研究中心

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the Arts

中心主任: 彭锋 教授

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宝权 教授

中心概况:

人工智能艺术研究中心聚焦数字艺术创作、人工智能技术、文化产业领域内的前沿方向,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艺术创作的融合途径,协同相关领域的学术专家、学生队伍、产业专家共同探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艺术创作领域、文化创意领域内的应用和发展,研究以“智能剧场”、“智能展示和互动影像装置”、“智能音乐”、“智能电影”等为代表的可落地产生实际价值的技术,实现跨学科理论与应用技术的突破创新,以期产生巨大的理论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


中心协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成立推动“计算艺术人才培养”本科生项目。以科研实用为导向,产学研结合,聚焦专业、高端、复合人才的培养,为实现我国传统文化在数字时代的全面复兴与传播作出贡献。